Sep 23, 2008

Job Seeker——Chapter 01

维持我的一贯作风,写作尽量少用英文
讲讲这几天的找工作经历吧
从哪里开始呢···
我算是哪种一定要在deadline附近才会认真起来的男人
哎,天性
初高中将上课铃声踩到最后一秒的习惯使然
9月22日,也就是今天
有天空传媒,网易,腾讯三家宣讲会
/*--------------跑题的发散线----------------*/
腾讯瓜娃子,本来该9月23的,结果临时改的9月22
而且和网易同一时间开始
这不拧上了吗,日了
/*--------------跑题的回归线----------------*/

我昨天傍晚才开始写简历
结果今天早上刚想把成绩单和一些实验室的资料拿去打印的时候
小李匆匆忙忙过来说今天日本那方的徐博士要过来,我刚下飞机赶过来了,你负责接待云云
又日了
/*--------------跑题的发散线----------------*/
几天前也说明教授和徐博士要来实验室参观来着
结果让我们白等了一天,放我们斑鸠~~~
/*--------------跑题的回归线----------------*/

没办法,小李博士是上级,于是只好在实验室呆着
然后把RobotX拿出来把以前调好的动作模块烧进去继续调
可是用无线手柄调时机器人重心居然严重后倾
在线调一下,左腿小腿关节的舵机坏了
电路还没烧,只是失控了,估计是被激情四射的new members给玩坏的
/*--------------跑题的发散线----------------*/
为了不让new members没有任务闲得发疯
我们要求他们每人调一些机器人的动作模块出来
虽然有一定的烧舵机的心理准备
可这一切来得太快了吧
/*--------------跑题的回归线----------------*/
又日了,待会儿就演示不了了,哎

过了一会儿,宇哥打了个电话来
说是今天教务科不能打印成绩单
说什么其他学院录入成绩服务器暂时断开
我在实验室里一登学校教务处,噌的一下就进去了,查成绩查得不亦乐乎
于是感叹教务科的都是群SB,大四忙着找工作,想打印份成绩也不行
然后徐博士来了,还算比较好接待,主要是中国人
Japanese Professor来了还得跟他讲英语
要命的是还要听他讲英语
然后抓紧一切时间修改我的简历,目前简历已经修改到v3.8版本了,呵呵
升级不容易啊,每一次升级就是一个改进
下午天空传媒是不去了(非要成绩单的那个)
本来想傍晚去顺便补下自己没选的一门课
结果上学校就业网一看,哇,腾讯什么时候也跑到今天来宣讲了
而且还是在沙河这边
跟群里的兄弟伙商量了一下,我帮他们投腾讯,他们帮我投网易
吃晚饭的时候点了酸菜米线
刚吃了一小半,一看表都6:30了,7点就开始宣讲
于是乎后面就不知道自己吃了些啥
帮兄弟们打印了简历后朝着一教进发
一进现场哇靠真是人山人海红旗招展
站着挺副总裁吹了半天,一位师兄前辈吹了半小时,一个主持人吹了半小时
接下来答疑答了快一个小时(有这么多问题吗腾讯!!),居然是网投
发个短信过去,网易那边居然也是网投
百度,微软都是网投
真TM先进啊
//--------------重点的注释----------------//
今天的腾讯其实前边的宣讲会讲得还是不错
但是腾讯这公司怎么说呢,口碑老不大好
谁让你一直抄袭别人的呢
今天腾讯也被问到了这个问题
结果主持人一句“其实模仿也不一定不好”让我再不想听后边的内容了···
腾讯是有的是客户,可是,就不怕客户流失么
QQ和校内,毕了业的人还会用它们吗?
中国这块市场,你们能守得住吗?
腾讯,什么时候能拿出自己的创意封住所有批判的嘴?
说实在这几天我的心情是及其复杂的
我的未来啊
我接下来的三年不能浪费了啊
好好睁大眼睛找工作
找到一家好公司干上几年然后再作选择吧
加油,加油!
所有的Job-Seekers都好好加油
别泄气
这是我们工作一族最辛苦的几个月
一定要挺过去啊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