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 12, 2008

大四青年之烦恼

一个暑假忙完了
我也大四了,要准备找工作了
大学四年,还真是没有闲下来的时候啊

我原先决定先用几年时间把自己的技术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
可是我和一些学长还有长辈交流过后
他们告诉我一些他们的想法
总结起来,大概都不外乎这三条
做技术的,有三条路走:
第一是进一家大公司,里边强手如云,工作强度也比较大,在那里能够在技术上进步很快,因为有很多高手可以请教和交流
第二是进一家中小型公司,在那里由于人员不多,强人没有大公司里多,你可以将你自己的专长尽情发挥,在那里还有更多的机会让你从如何被管理学到如何管理别人
第三是自己创业,但是难度和风险都相当大,需要有足够的洞察力和良好的市场,还要有优秀的领导才能,同时技术当然也要过硬

老实说,现在的我这三条路都想走
我想学好技术,同时不会当一辈子的工程师,更想自己可以做点什么大事
这就是年轻吧
激情,野心,无畏,带着那么一点点贪婪

可是以后的道路怎么走
我真的得好好想想了
有些基本原则是不变的
那就是求知的心,耐性和坦诚对人
一路走好,我的王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